木勺姐姐

我们究竟要多久才能释怀呢

【蝶你】天赋异禀/第九章

*我回来啦






24


李翰洁收到电话说在他们追捕南智贤的路口发现了哨兵服务所的装甲车,记录显示是金曜汉开走的,几次的追捕失败让他无法确定到底是不是他的兄弟从中作梗,他不想怀疑他,但是当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他也不能再为金曜汉找什么借口。


“金曜汉......”


“翰洁!?”


“李翰洁.....”


更讽刺的是,连他喜欢的女孩儿此刻也站在变种人的病床前。


李翰洁握紧拳头,咬着牙关忍住自己想要冲上去揍那人一拳的冲动,“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金曜汉探员,为什么哨兵检测服务部的通缉犯会在你的家里?”


没等金曜汉开口说些什么,引起这场兄弟间不和睦的主人公已经穿上鞋子从床上走下来了。


“李翰洁探长,正好我还想问问你,我怎么就成通缉犯了?”


“你和你的同伴涉嫌私入斯特拉克工业大楼并劫走被关押的变种人,并造成了看守警卫受伤,还有,在城西救济站的时候,你的同伴控制肃清者开枪,引起周围市民恐慌,这些,不是事实吗?”


南智贤嗤笑一声,“哈,是,这些是事实没错,但是被关起来的我和那些孩子做了什么?那群像疯狗一样的肃清者端着枪追我们,他们的理由呢?如果姜敏熙不让他们开枪,那死的就会是我们,到那个时候,会有人在意我们的死吗?”


李翰洁突然梗住,他好像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南智贤的问题,当然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话说完,南智贤看了一眼身后的人,“谢谢你们,但是似乎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待,先走了。”


金曜汉及时捉住她的手腕,“诶,外面......”


南智贤拨下他的手回头笑笑,“通缉犯哪有那么容易被抓回去的。”


“走了,探长,希望以后再也不见。”








25


盘旋的顶灯,白得晃眼的墙壁,冰冷的玻璃隔离窗,建筑爆炸时刺眼的火光......


所有的画面全部袭进咸元奇的大脑,她那段被刻意掩藏的记忆被人找到——一段并不美好并且残忍得可怕的记忆。


“对不起......对不起......”


少女抱着头蜷缩在沙发上,身子控制不住地战栗,她没法相信自己做了那样可怕的事情也不能原谅伤害了那么多变种人家庭的自己。


韩胜宇伸出手轻轻放在她的头上,话音也是轻轻的,“那不是你的错。”


就算是善良的人也会做错事。更何况她是被心怀恶意的人利用了。


“我爸说,能力要用在该用的地方,不能用来欺负别人,不能用来做一些自私的事情......”


可是,父亲没告诉她被别人利用了应该怎么办。


恐惧,无奈,悔恨,还有脑海里逐渐清晰的那些恐慌的变种人的脸。


如果不是因为她的能力,她不会被抓走,不会被那些人利用,也不会做出那些残忍的事,可是,为什么一定是她呢?为什么一定要是她和正常人不同呢?为什么?


咸元奇的思绪逐渐陷入死胡同,负面情绪飙升,刚刚进门的姜敏熙就算没有刻意窥察她的想法也被这股强烈的思潮触动,烦躁地开口提醒:“别想不开。”


李垠尚跟着进门,正看到在一层中间沙发上的咸元奇,还有手还放在她头顶的韩胜宇。


“我姐呢?”


最后进门的宋亨俊被南道贤拦住,并不清楚情况的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告诉对方,“小南姐姐和我们跑散了。”


“什么?”


小孩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一个八度,惹得屋子里的其他人也投来目光。


“道贤你先别急,以你姐姐的能力不会出事的。”曹承衍走上来拍了拍南道贤的肩膀,想要安慰一下,而且,他是真的相信那个丫头会有办法脱身。


“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找到这里啊!”


“没关系,你先不要...”


“不行,我要出去找她!”


“诶,你别...”


“不行,我姐她...”


“别吵了,我去。”


姜敏熙本来就因为南智贤的离群感到烦躁,现在更觉得应该要做些什么,所以留下了几个字就直接越过在拌嘴的两人出了门。


曹承衍觉得头更大了,早知道刚才在车上就应该放他下去追了。












26


“哥,我新买的书落在实验室了,我去取。”


说完,Olivia又看向沙发另一侧的李翰洁,“你开车送我。”


“嗯。”


哪有什么新买的书,只是想找个借口摆脱这令人窒息的气氛罢了。


李翰洁开着车————那辆金曜汉开回来的哨兵特勤处的装甲车,看着路上偶尔路过的熟悉制服,想起刚刚金曜汉对他说的话。


“你对变种人,从来都有偏见,哨兵特勤处的那些老兵也是,说着什么弱肉强食的理论,然后打着弱者的旗号做最自私残忍的事。在我看来,所谓弱肉强食的法则其实就是寡不敌众吧。”


他第一次发现,金曜汉原来是这样看待他们这份工作的。


“你也知道吗?你哥的想法。”


Olivia没回答他,算是默认了。


李翰洁恨变种人,她知道;金曜汉对哨兵对待变种人的方式不满,她也知道。她不能说谁对谁错,也不会站在哪一边,这样对另一方很不公。


“你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Olivia岔开话题。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李翰洁看着前方路面,调笑道。


这周末就要给他安排去除X基因的试验,成功的话当然最好,如果失败的话......


“是啊,在关心你。”


李翰洁第一次收到正面的肯定回答,不打算再继续得寸进尺,于是认真回答,“除了偶尔有点发烧以外没什么问题,可能是天气原因?”


“天热人就容易发烧吗?”


“哈哈哈哈哈....”


气氛逐渐轻松起来,不一会儿就到了实验室。


实验室今天好像格外安静,与其说是安静,不如说是死寂,每个隔间的灯都亮着,但是不见一个人影,往常总是在201做实验的那个前辈也不在了。Olivia带着疑问往里走,在Dr.李的实验室门口碰上了那个201的前辈,只不过他是躺在地上的。Olivia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鼻息。


“!”


李翰洁掏出腰间的手枪把Olivia拦在身后,警惕着周围,但是似乎这栋建筑里除了他们两个已经没有别人。李翰洁越过地上的尸体进入实验室,入眼的是一片狼藉,实验器皿被打翻,不知名的溶液洒得到处都是,装试剂的柜子玻璃碎了一地,柜子里面空空如也。


Dr.李倒在实验台底下,手里攥着一个破碎的相框。


“......爷爷....”


“教授.....”


李翰洁扔掉手枪冲过去抱起老人,反复问着,“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不会的,他不会死的,不会死的,我还没有给我爸报仇...变种人...一定是变种人,一定又是变种人....”


“李翰洁你先......”


Olivia四处寻找并没有发现Nana,就算是死了的话连尸体也没发现,回来的时候李翰洁跪在地上抱着脑袋低吼着。


“啊————”


整栋楼的灯光突然开始闪烁,电流的声音被无限放大,在Olivia耳边滋滋作响,她看向李翰洁,后者一直保持着一样的姿势,双眼布满血丝,身上流动着一闪一闪的光。


他的能力....失控了。






TBC.


















评论(2)

热度(3)